无民氏

无民氏之流。/无趣之人。

【罗赫】朋友?朋友。

·一篇以罗恩为第一视角的小短打

·人物属于JK罗琳,ooc属于我

.·好久没写了轻点喷QAQ


19?.2.10 多云(?)

我第一次意识到语言好像可以杀死一个人。


我发誓当我向Harry说格兰杰绝对没有朋友那句话的时候绝对不想让她听到,但是谁能想到她当时就在我们身后!她看起来难过极了,直挺挺从我背后撞了过去。哈利和我说:“我想她听见了。”well,well。显而易见,她当然听见了。


我坚信在我第一次遇到格兰杰的时候,就断定她绝对不会是一个讨喜的女孩儿。我也相信她不喜欢我,在她面对我嚼着巧克力蛙时那…确实略显呃。邋遢?(其实我不想拿这次形容自己)面容的时候,她当时表情可谓是嫌弃极了。(这点是真的!Harry会给我打包票)如果可以我真希望未来能够远离她!不过她居然也是个格兰芬多!梅林!真是我想躲谁偏偏还躲不开谁。


好吧好吧让我们把话题拉回来,h格兰杰撞开我的时候我其实还是有一些难过的,我没想着要用言语伤害别人。但是没办法,它已经发生了。而后我们一下午都没有看到格兰杰,直到晚宴,奇洛教授慌慌张张的告诉我们,校园里有一只巨怪,在往一个女盥洗室走去。我正想拉着Harry和其他格兰芬多学生一起回宿舍。可Harry好像不是这样想的。


他问我“Ron,你还记得之前赫敏的室友说了什么吗?赫敏哭了一个下午,现在她不知道学校进了巨怪这件事,我们得去找她!”找她?我本来没想去找她的,但是想到她因为我那句话…还是跟着Harry一起在城堡里奔跑着寻找着格兰杰。

“啊——”当我们找到她的时候,巨怪已经堵在她所在隔间前面,打算把门掀开然后让赫敏送命。当然我和Harry两人都打不过他,就算加上一个小姑娘。更别提现在Harry的魔杖插在了巨怪的鼻孔里!梅林,虽然不是很合适,但是那真的太好笑了。“做点什么!Ron!!”做点什么,我能做点什么才能帮助我的好哥们,一个女同学和我自己不会丧命于巨怪之手?用我现在掌握的咒语?拜托,我现在只学了一个漂浮咒!哪能顶什么用?可是身体不会让我想这么多,我举起魔杖对准巨怪和他手上的棒子和Harry。


“Wingardium Leviosa!!”

巨怪的棒子成功浮了起来,然后砸到他主人的脑子上。他晕过去了。我们仨得救了。这可真酷,我刚入学就救了两个人的命!更别提其中一个是大名鼎鼎的哈利波特!这能够我在乔治,弗雷德甚至珀西面前吹一年!还是用的漂浮咒,要知道我刚开始学的时候,格兰杰可是好好的“指导”了我一番,出尽了风头。不然我才不会那么说她!


不过说真的这动静真是不小。教授们都来了,我亲眼看着麦格教授看到我们仨之后倒吸一口凉气,斯内普教授则是在她身后悄悄扶了一把她。在麦格教授缓过来后开始严厉的问我们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而不是宿舍。well,说真的我都已经做好格兰芬多扣50分。虽然救了人命也很酷,但是为了这个给学校扣分……妈妈一定会知道,而我肯定会收到一封吼叫信,到时候全校都知道了。罗纳德·韦斯莱。一年级就挑战巨怪的“英雄”我才不要…!


“教授,其实是我”我其实没想到赫敏会在这个时候说话“是我在书上读到巨怪,认为我可以自己一个人打败它……”她说了什么我已经不太记得了,反正是对着麦格教授说了谎话,这真是在我的意料之外。一个学霸,遵守校规的好女孩。明明之前还在格兰芬多公共休息室对我和Harry说希望我们最好不要进行什么危险活动,不然会给学院扣分。现在却在编谎话为我们…脱罪(这词真够奇怪的。)总之最后的结果是皆大欢喜,格兰芬多没有被扣分,我自然也没有收到妈妈寄来的吼叫信。


但是我现在仍在为自己对格兰杰说的那句“她一定没朋友”而后悔,如果不是我那句话也不会发生后面的事情。而现在她又向教授撒了谎。Harry在我们返回格兰芬多公共休息室的路上撞了撞我和格兰杰的肩膀,说“这就是朋友”我突然就觉得,和她当朋友,好像也不是什么坏事。

所以我想,我不能喊她格兰杰了。应该喊赫敏了,对吗?

评论

热度(3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