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民氏

无民氏之流。/无趣之人。

【Theseus/Newt】从前有座山

·大概是兄弟的久别重逢?     

·谢谢阿澈给我改文。阿澈改完文后,我:等等这是我写的么∑ @渊澄取映。

   故事的开场和那遥远的东方传说别无二致。从前呢,有那么一座山,山上有一座庙,庙里有……庙里没有老和尚啦。有谁呢,有那个我们熟悉的焦黄色头发的神奇动物学家小Scamander。Newt自认为终于找了个他周围认识的人们都找不到他的地方了,可以在这里安心地与他心爱的动物们为伴,好好饲养它们。

        但他总忽略了魔法部的强大,或者说……是Theseus?不管是小时候嬉笑打闹时的躲猫猫,还是长大了偷偷一个人执行的危险任务,Theseus总能把他揪出来,塞在怀里安慰一通。但在那一切结束后Newt才后知后觉地想,他不应该在自己住的地方安个壁炉,贪恋那片刻的温暖时,却忘了那是通行的绝佳场地。

        当Theseus长着和他如出一辙卷曲的头发的脑袋从壁炉里钻出来的时候,Newt就知道,他完了。这位魔法部的体面傲罗灰头土脸的,脸上的怒气显而易见。”我伟大的Newt Scamander先生。你又违反规定非法出境了?这是哪个国家?”天啊,这仿佛是Hogwarts时学生收到的来自父母的吼叫信,不过说起来Theseus和爸爸妈妈从来没有给他寄过那种玩意儿。

        Newt抿唇,垂下了眼帘:“……我,我一直在这儿,这里只是一个栖身的地方。”

        “我只想知道你在哪个国家,我去找你。”Theseus按了按蹙起的眉头。“就是英国伦敦。”眨眼工夫,Newt就看到了他的哥哥,年轻有为的首席傲罗,出现在他家门口。Newt不禁咽了口唾沫,看来他又要接受Theseus的教育了,不明白为什么雷厉风行的傲罗先生遇到自己就这样絮絮叨叨……我宁愿被Credence的默默然暴打一顿。Newt郁闷地想。

        他看着Theseus从他特意给他留的大门走了进来。愤怒的情绪扑面而来,而那双和自己眼瞳颜色相似的灰蓝色眸子,正一眨不眨地盯着Newt。唯恐他一移开眼睛,他弟弟就会消失不见。

        Newt紧张地思索自己是不是又违反了魔法部杂乱的几千条规矩里的任何一条。“Theseus?”心里想着自己目前只是在一个别人都找不到的地方照料动物,既没有违法出境,更没有炸掉巴黎纽约。身正不怕影子斜,Newt心里便有了底气。看着兄长凝视着他迟迟没有动作。Newt走上前在哥哥眼前晃了晃手掌。

        “嗯?没什么……Newt。这房间不错。”Theseus环顾了一会儿四周。令Newt困惑的是,Theseus并没有像他想象中的那样训诫他。兄长脸上的怒气似乎在看到他的那一瞬间就消失了。“嗯…你确定你是Theseus?”“Newt,我想……你并不应该怀疑我。”Theseus的脸上透露出一点儿不解,眼神委屈巴巴地看着Newt。“不,不是…我是说…你竟然没有我想象中的训斥我…”Newt尴尬地手足无措。而对面的哥哥才露出恍然大悟的表情。“为什么呢Newt?你没有违反任何魔法部的规定,而且没有违法出境。我又是站在什么角度批评你呢?你的哥哥?come here,Newt。你知道的,我对你总是无限度宽容。”

        场面一时陷入了沉默

        是啊,Theseus确乎是这样的。不管是什么大风大浪,或者Newt闯了这样那样的祸,Theseus永远一声不吭地站在他前面,替他挡下一切风浪,让小船回到安稳的避风港。之后的三千字训诫或许用“关心”来形容更加恰当。他最在乎的总是Newt的安危,有没有受伤,他说“Newt我支持你做你想做的事情,我希望你开心”。

        Theseus一直都在。

        “嗯…Theseus?你是不是在魔法部还有工作?你不会又溜出来了吧?”Newt试图打破这阵沉默。他想起了从前,Theseus偶尔会偷偷翘班溜去Hogwarts看他,而他总是忙于在阁楼里照顾动物,一来二去兄弟俩便不约而同地在阁楼见面。

        傲罗办公室的傲罗们都说,他们顶头上司Theseus  Scamander是个严谨到甚至冷漠的人。十分苛刻。但他们也知道有那么一个人,会让这个铁面上司即使是在办公室办公的时候,也能展露出无比柔软的内心。那是他的弟弟,他总是挂在嘴边的Newt。

        “呃…是的”Theseus挠了挠头“我本来还是想和你待一会儿的…”

        “可是你们真的很忙Theo,而且我已经不是十几岁了。”Newt打断了他哥哥的话“而我也要开始忙了,我不知道嗅嗅又从哪搞来了一堆乱七八糟的亮晶晶的宝石需要还。月痴兽也还没有喂…所以Theseus,不如我们先各忙各的吧?”

        Theseus轻叹了口气,他总是拿Newt没辙,也许就是因为太喜欢他了吧。

        “well well。那我去忙了,部里的确一堆事在等着我。你自己要小心点,尽量别在麻瓜面前使用魔法,即使被别人看到了也要记得用一忘皆空…”又来了,Newt无奈的想着。他又不是刚刚接触魔法的小孩子,当然知道这些。

        “……对了!来抱抱吧。”Theseus看似无意地提议着。Newt嘴上抗议道:“别忘了我们十分钟前才抱过,Theseus。”但身体却没做出任何拒绝的反抗。Theseus就是个常常无理取闹的hugger,但谁让我那么喜欢他呢。Newt心想道。

        Theseus张手拥抱了他亲爱的弟弟,而Newt也将脑袋搁在他的肩膀上,亲昵地蹭了蹭。感受到互相的温度后Theseus才心满意足地放开他。“有空记得回家吃饭。”他挑眉笑了笑,手指把玩着Newt蜜糖似的发丝。看着Newt脸红的样子,他心情也像蜜糖浸过似的,甜美漂亮。“My Sweet Artemis,我的小月亮。”

        “诶你们发现了么?今天头头儿心情好像很好的样子。”傲罗之间的小声谈话传到Leta耳中。“我倒希望他能多翘几次班。今天看着他突然离开又回来后好像高兴得全身都在冒小花花了。”Leta Lestrange清了清嗓子示意他们回去工作,心里却想:这家伙一定是去看Newt了,也只有他俩见面回来才能显得这么腻歪了。Theseus的甜蜜泡泡简直是致命打击,为什么,为什么她不得不吃这对儿兄弟发的狗粮呢。她撇撇嘴想道,大概这就是英国兄弟情吧。

评论(4)

热度(47)